小二工作紙描述中國溪河骯髒引熱議 網民:為學生洗腦!

HeyMan @ UPower

故意傳播仇視國家的訊息?

近日培基小學一張小二的英文工作紙引起爭議,原因是工作紙中描述美國的溪河乾淨,但卻描述中國的溪河骯髒,讓一眾網民認為製作工作紙的老師傳播仇視國家的訊息,違反教師的專業守則。

網上圖片

從網上流傳的相片中可見,工作紙一份分別以美國溪河和中國溪河的第一人稱去描寫當地溪河的環境。美國溪河就表示,自己位於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清澈乾淨,附近長滿花草,人們亦友善對待它。

網上圖片

相反,中國溪河則表示自己骯髒發臭,人們從來都不會保護它,並會將垃圾和污水扔在它身上,植物在喝完它的水後甚至會死。

網上圖片

有關內容都讓網民認為工作紙有傳播仇視國家訊息之嫌,所以在facebook發起投訴老師行動,認為老師「別有用心」,「為學生洗腦」,希望校方嚴懲涉事教師。

網上圖片

事年曝光後,培基小學隨即在 Facebook 發表聲明指,校方對工作紙引起爭議深表遺憾,並已嚴肅跟進事件。他們在與涉事老師了解事情始末後,知悉該老師沒有政治取向,只因一時疏忽引起誤。而校方日後會加強審視教材,並會重新工作紙予學生,強化學生正向教育。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