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數學功課「數一億粒米」勁離譜 老師仲要家長監督學生完成?

GGWP @ UPower

「嗱,老師,我呢度數齊一億粒啦,你使唔使檢查下?」

GETTY圖片

現時學生的功課經常被指多到喊,而且越來越難,難到學生之餘,也有變相懲罰家長。在內地,有一位教小學四年班的老師交帶學生做一樣超高難度的功課,家長得悉紛問﹕老師你講笑呀!

網上圖片

廣東佛山一間小學的數學老師近日布置了一項功課,要小四的學生回家「數1億粒米」,數完後用袋裝好帶回來學校。老師向家長表明這項功課的本意,是希望父母可以和子女一起互動合作實踐﹕「各位家長,今晚數學作業有一項是數1億粒米粒的,辛苦家長們督促孩子們完成。」

GETTY圖片

陪子女一起做功課並非新鮮事,不過,家長聽完全老師布置的新功課都傻眼,紛紛黑人問號,家長群組中問老師,1億粒米到底要怎麼數出來?老師就回應「一粒一粒數」,家長再反問數完是否要拍照,老師的回答讓家長當場無語﹕「明天用食物袋裝好帶回學校」。

GETTY圖片

有家長估算了一下,1億粒米約要裝「12袋左右」,要帶回學校根本就是強人所難。老師此時也似乎意識刑問題,才改口說不用帶回學校,但還是要數完。

這項奇葩功課引起網民凡熱烈討論,有網民估算數1億粒米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如果不吃不睡一直數,最少要1年。網民都覺得老師出這項功課「擺明玩嘢」。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