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歲神童通過大學程度數學試 成為最年輕的合格者

HeyMan @ UPower

幼稚園已經識四則運算!?

日本一名9歲男童近日通過一項大學畢業程度數學試,並成為了該考試至今最年輕的合格者。而這位神童在得知道自己順利通過考試後,隨即高興得落淚,並希望自己能利用數學知識為世界作出貢獻,例如阻止全球暖化。

網上圖片

據日媒報道,安藤匠吾所通過的是日本實用數學技能考試的第一級,而該考試需回答科學和數學研究生級別的問題,例如多元函數,線性代數和概率統計,被認為是達到理科大學的畢業水平。

實用數學技能考試的第一級的題目(網上圖片)

有關的考試在今年10月舉行,一共有494人參加考試,但當中只有71人合格,合格率僅有14.4%,而安藤匠吾就是當中最年輕的合格者。

網上圖片

現正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安藤匠吾自小喜歡數學,愛玩與數字有關的益智玩具及遊戲。匠吾的母親指他幼稚園時已自行學會乘數和四則運算,而他由7歲起就開始考數學試,並在小二時考獲達中一程度的第五級,在小三時考獲達中三程度的第三級。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