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呼籲從小學開始學編碼:程式語言已經是全球語言

GGWP @ UPower

你可以唔講英文,但你唔可以唔用手機、電腦、網絡……

蘋果公司CEO Tim Cook在訪問新加坡時表示,如果孩子們只能在母語之外學習一種語言,那麼他們應該學習程式語言編寫,因為「這已經是一種全球語言」。

這是Cook自2011年接任蘋果CEO以來首次訪問新加坡,除了拜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之外,他還會見了當地的iOS開發者和中學生。擴大蘋果開發商的生態系統是Cook此次訪問新加坡的重要議程之一,他希望接觸一支潛在的程序員大軍,在他們還在上學讀書時就開始學習編寫程式代碼。

Cook在12日接受當地傳媒採訪時表示,蘋果將在新加坡開設第三間零售店,以及幫助學生和成年人在數碼經濟中成長。他將學習程式編碼比喻成學習一種全球語言,認為擁有這項技能可以為自己未來的工作做好準備。他說,雖然編碼將不會為人類創造新的邊界,但它為創造性解決問題提供了一個機會,所以學習編碼應該被引入數學、歷史或英語課中。例如,他近日訪問新加坡Orchard Road的蘋果零售店時,看到了孩子們如何使用iPad和AR工具來了解塑料污染,這證明孩子們都是潛在的編碼學習者。

Cook說:「即使是那些被說得最多的語言也是區域性的,但程式語言卻是全球的。」他更為此在Twitter上寫:「如果我們能看到一個更綠色的未來,我們可以讓它成為現實。」

Cook還訪問了新加坡科技中學,與大約30名中學生聊天暢談,這些學生都是蘋果SWIFT加速器編碼課程的畢業生。他表示,蘋果可能在新加坡開設第三間零售店,笑言Orchard Road的零售店已經「人滿為患」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