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仔仔夜晚偷偷打機 爸爸嬲爆一手打爛3部Switch!

HeyMan @ UPower

阿爸!部機我同學o架……你要打就打我啦!

日本一位父親早年曾在 Twitter 上發文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表示自己在發現兒子夜晚偷偷玩 Switch 後,便一手打爛了3部 Switch,就連兒子同學的那一部都不放過。沒想到事件近日再度成為了網上的熱話,更大部份網民批評為失敗的教育。

網上圖片

該位父親七裡在 Twitter 中表示,家中平日裡是不允許玩遊戲機的,所有遊戲機都被鎖在保險櫃裡。有一天七裡卻發現兒子早上起床時十分疲倦,於是就質問兒子晚上為什麼好好不睡覺。沒想到兒子原來為防止被他發現,竟然借了同學的 Switch,偷偷將保險櫃裡的 Switch 和作交換,讓自己能在晚上通宵打機。

網上圖片

七裡知道兒子的行為後十分憤怒,認為自己被兒子欺騙,他不顧兒子的阻攔一下打爛了3部 Switch,包括兒子同學的那部。雖然事後七裡有打電話向該同學的家長道歉,並賠償了 Switch,但七裡卻認為自己沒做錯,兒子只是自作自受。而他這樣做除了能讓該同學知道,七裡家裡平時是不准玩遊戲的,更能讓兒子對這次的事件有更深刻的印象。

網上圖片

不少網民都不認同七裡的做法和教育的方式,甚至以「失敗的教育」,「糟糕的家長」等字眼來形容事件。有網民回憶起了當年父母把他的GameBoy扔進浴缸時的場景,並表示這樣的父母給孩子造成了無數創傷,孩子會恨他們一輩子。亦有網民表示,父親弄壞了兒子向朋友借來的Switch,很可能讓他失去了那位朋友,以及被其他同學欺負。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