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支持香港電競戰隊遠赴南韓蔚山受訓

黃金右腳 @ UPower

電競戰隊同樣可以接受專業的海外訓練。

數碼港致力推動香港電競產業發展和人才培訓,首次透過「電競行業支援計劃」資助本地電競戰隊到海外受訓,參加由韓國職業電子競技協會(KeSPA)及南韓蔚山首次合辦的「2019 KeSPA環球電競訓練營」(訓練營),讓香港的「英雄聯盟」電競選手接受專業訓練,學習競技戰術、加強團隊合作意識及提升電競職業技能,並與亞洲地區高手切磋。

一連五天的訓練營於12月14至18日於南韓蔚山舉行,吸引共來自南韓、台灣及香港的8隊電競戰隊,共50位選手參加。香港電競戰隊一行12人,包括早前勇闖英雄聯盟世界賽16強的香港態度(HKA)以及本地女子電競團電兔88,兩隊更派出教練隨團參加教練課程。

數碼港首次透過「電競行業支援計劃」資助本地電競戰隊到海外受訓,參加由韓國職業電子競技協會 (KeSPA)及南韓蔚山首次合辦的2019KeSPA環球電競訓練營。

訓練營主辦單位KeSPA由南韓政府成立,專責推動國家的電子競技發展,亦是南韓奧林匹克委員會和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的成員。是次訓練營請來南韓頂級電競高手授課,由英雄聯盟韓國冠軍聯賽(LCK)專業電競戰隊DragonX教練團及韓國體育大學講師,聯同KeSPA代表擔任導師,分別為選手及教練進行系統培訓,針對技術、心理、體能及社交四方面,加强選手的視覺控制、裝備選擇、逆境應對、決策力、耐力及溝通等,並安排分組及交換隊員對戰,透過實戰提升技術,全方位提升他們的應戰能力;而針對電競教練的課程則包括教練績效發展及選手管理等,加強他們對選手身心變化和健康管理的理解。

數碼港電競及青年組高級經理梁德明(左)代表數碼港向參與訓練營電競選手頒發證書。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表示:「數碼港一直致力推動香港電競行業發展,繼年中啟用數碼港商場內的電競場地,我們亦積極透過『電競行業支援計劃』,支持業界培訓人才、舉辦活動以及進行海外交流及推廣。今次我們首次透過計劃安排本地選手及教練到海外集訓,讓他們接受有系統及專業的國際級訓練,從而提高競技戰術及職業技能,提升香港隊伍的整體實力。我們未來會繼續把握機會,安排更多香港電競隊伍到海外受訓及參與賽事。」

參與訓練的電兔88選手Fuyu指:「今次訓練營非常有啓發性,能與南韓T1及HKA等專業戰隊對戰,是十分寶貴的經驗。他們合拍的團隊配合、熟練的地圖意識以及精妙的技術讓我們獲益良多。」

HKA主教練Skywalk則認為,選手的心理管理一直是作為教練的一大課題,是次訓練涵蓋社交、情緒和壓力管理,並探討選手職業過渡及個性發展,認為對他日後培訓選手大有裨益。

今次訓練營針對技術、心理、體能及社交四方面,全方位訓練每位選手,充分裝備他們應對各項電競比賽。

當被問到香港選手需要如何在實力上更上一層樓時,南韓電競戰隊DragonX教練Expression認爲:「專業電競選手想要提高實力,需要了解遊戲數據分析,並進行高強度訓練,同時亦需加強地圖意識,以高行動力、即時反應及團隊配合去實踐戰術。」

數碼港於今年四月推出「電競行業支援計劃」,資助電競業界團體,舉辦多元化的行業活動,包括電競比賽及活動、培訓及教育計劃,以及境外交流團等,支援業界發展。此外,數碼港亦透過「電競實習支援計劃」資助電競業僱主聘用實習生,鼓勵培育業界人才,為有志投身電競行業的合資格青年提供電競行業的實習機會。兩項計劃最新一輪現正接受申請,截至申請日期為2020年1月13日,詳情請瀏覽相關網頁

今次訓練營針對技術、心理、體能及社交四方面,全方位訓練每位選手,充分裝備他們應對各項電競比賽。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