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籃球】開局即出「三分雨」寶覺挫英華入決賽

蘇顯博 @ UPower

寶覺今場啲外圍勁準!

中學校際籃球比賽九龍男子組D1賽事周二(12月24日)舉行,頭場有寶覺中學對上英華書院,首節寶覺即下「三分雨」,單節轟入五球三分球,而其後亦能靠防守抵住英華強攻內線,最終全場領先的情況下,以54:38獲勝殺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寶覺入局極快,即使面對英華高強度防守,但是往往能把握絲微的三分空間,單節投入了五記三分球,反觀英華即使搶進攻籃板有優勢,但手感卻不如寶覺般火熱,首節寶覺以19:10領先。第二節英華續以釘人進行防守,而寶覺則換入13號林嘉豪,不再僅於三分線外開火,而是派人硬闖內線,半場寶覺續以33:21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英華不只注重外投,而是活用中鋒佘睿文作策應兼硬闖,不停切入搏犯規兼搶籃板,同時羅子傑亦不停切入,而寶覺外圍則有5號范業弘不停開火得分,局勢呈拉鋸狀態,第三節寶覺保持12分優勢,以44:32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最後一節,甫開局英華便再搏得罰球,更偷球打快攻反擊,將分差縮窄至8分,然而其外圍手感仍舊冰冷,而寶覺清楚英華外圍威脅低,便轉陣守「212」,務求擋下對手高大中鋒佘睿文的影響力,同時當佘睿文持球時,便會立即派人包夾,最終寶覺能穩守住分差,以54:38獲勝。

本網記者攝

是役全場領先勝過英華,進攻主力之一、外圍頻頻得手的范業弘表示是因為做到教練部署:「守波很集中,即使有點甩漏,整場下來打得不錯。我們優勢便是快,以及守到籃板。」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過去一年寶覺取下九龍區D1冠軍,而由中四轉校來到寶覺、當時中五的的范業宏沒有太多上陣機會,一年之後主力相繼畢業,而今年就輪到他做隊長帶領球隊,是役頻頻在外圍得分的他,給予自己的表現70分:「很多地方有甩漏,守波一、兩球不太集中,進攻也有一、兩球失誤,有些空檔也把握不到。」

寶覺教練梁民熊(本網記者攝)

比起中四之前在沙西區作賽,范業宏如今來到競爭激烈的九龍區,感覺完全不同,而今年出場時間更多,就似是給予自己的肯定。不過作為球隊射手的他,想的不是要得更多分,卻是馴服在球隊之內,想的只有防守:「要由防守做起,進攻這些看手感及把握力,但防守任何時候都做到,一定要先集中做好,不防守怎樣去贏呢。」

本網記者攝

由以往大後備,到今日正選主力,范業宏的目標沒有變,都是劍指冠軍:「今年大部分主力都走了,只剩下我們細的,但我們團體默契都較好,大部分由中四開始夾,夾了兩、三年,冠軍都有信心。壓力都算有,因為算是第一次帶領自己球隊,一起去到修頓打冠軍戰,一定要克服壓力。」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