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美最受歡迎戰隊花落誰家? FNC力壓G2榮登人氣王

GGWP @ UPower

比賽打的好睇精彩,自然最受關注。

《英雄聯盟》電競市場持續在全球成長,其中又以歐美市場成長最為快速。電競數據分析公司Esports Charts 28日公布了一份報告,打算找出西方最受歡迎的《英雄聯盟》電競隊伍。在這份聚焦LEC與LCS兩大西方聯賽收視表現的報告中,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近年令西方大出風頭的G2戰隊竟然不是歐美平均收視人數最高的戰隊,反而是FNC以些微之差拿下了LEC收視王的寶座,而G2及LCS之王TL緊追在後。

FNC是2019年歐美平均收視人數最高的戰隊。

電競數據分析公司Esports Charts昨日公布分析報告,該報告統計LEC及LCS所有隊伍在聯賽中的平均收視人數,以此為據來分析該隊的人氣指數。在LEC聯盟部分,FNC以平均26萬2千名觀眾的收視人數力壓G2的平均25萬6千人;另外OG也有超過21萬人的平均人數,SPY與VIT則以超過18萬人的平均觀眾數緊追在後。

LEC各隊平均收視人數榜。

LCS部分,擁有Doublelift的TL也以平均24萬4千人的平均觀眾數勉強擊敗平均24萬名觀眾收視的TSM。今年代表LCS出戰的C9與CG則分列第三與第四;FLY再以些微之差緊追在CG之後。其中,TL與TSM的賽事全年共獲得超過1千3百萬小時的總觀看時數。

LCS平均收視人數榜。

將LEC與LCS結合起來後,可以發現FNC依然是歐美兩大聯盟的收視王,而兩大聯賽綜合平均收視人數前十名中LEC隊伍也占據了7名,顯然近年來在世界賽場上表現優異的歐洲隊伍,也成功收穫了更多的人氣,而作為《英雄聯盟》電競發源地的美國市場,相較之下就顯得沒那麼亮眼了。

歐洲隊伍佔據收視人數榜的大多數。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