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為保障學生如期考試 冒大雪徒步速遞試卷上山

GGWP @ UPower

學生以為唔使考試鬆一口氣,點知……

近日內地山西省昔陽縣落大雪,使當地一間學校通往縣城的的道路被大雪封住了,車輛無法通行。而為了讓學生們如期進行期末考試,一名老師竟然自願徒步上山,將試卷從縣城送到學校。

網上圖片

相片中背著一大包試卷的人正是西寨學校的訓導主任李建兵,雖然他今年已經55歲,但為免22名學生的考試延期,身在縣城他卻主動站出來表示會將學生們的試卷給拿回來。

網上圖片

由於西寨學校的位於偏僻的山區,一旦下雪就會出現大雪封山的情況,而當中「十三盤」一帶的山路十分危險,一下雪就無人敢開車上山,使李建兵唯有選擇徒步上山。

網上圖片

整段上山的路總共有5-6公里,而那一包試卷更大約重30-40斤,所以李建兵在雪中足足走了3個多小時才到達山上的村莊,並托人轉用汽車將試卷送到學生手中。

網上圖片

事件曝光後,大部份網民錯誤地將焦點放到學生身上,並為他們在大雪中都要考試感到可憐。他們紛紛留言笑道:「該逃的還是逃不掉」、「試卷也許會遲到,卻永遠不會缺席」、「為孩子們流下傷心的淚水」。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