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羽毛球賽 喇沙協恩團體又稱霸

edith chong @ UPower

學界精英羽毛球團體賽進入決賽日,喇沙書院在男子組成為衛冕,協恩中學則蟬聯女子組冠軍。喇沙激戰五局封王,奠定勝局的鄒旨朗更豪言:「贏波就像英雄一樣!」

喇沙書院衛冕男子組。(本網記者攝)

賽事採用五局三勝制,三局單打及兩局雙打,以21分直接得分定勝負,先勝三局為勝。喇沙書院和拔萃男書院的男子組冠軍戰,亦是上年決賽翻版,兩間學校今年要打足五局,喇沙憑第一單打高城熙以21:9輕取陳佑維,先聲奪人,領先一局;但陳佑維夥拍董兼㙔,在第二局的第一雙打,為男拔追平,贏21:16;而麥柏毅在第三局的第二單打,以21:8大勝廖緒榮,為男拔反超前;不過喇沙在第四局的第二雙打,廖緒榮與錢守政拍擋,贏趙浩鈞及麥柏毅21:11,局數追平2:2,要進入決勝第五局的第三單打分高下。

鄒旨朗(本網記者攝)

決勝局由喇沙的鄒旨朗鬥男拔的方韋力,雙方爭持激烈,方韋力多次力追分數,但最終鄒旨朗以21:15終結賽事,奠定喇沙贏3:2,再次稱霸男團。勝負關鍵取決於鄒旨朗的發揮,他賽後表示:「衛冕是一件好困難的事,大家好辛苦,練了一整年就是為了今日賽事,希望拿下冠軍。贏和輸都在我手上,固然好緊張。」男拔在中後段一分一分努力追回分數,鄒旨朗說:「最主要教練臨時調動,叫我加速殺上網,在後段盡量多調動對手。」

男拔屈居第二。(本網記者攝)
福建中學得男子組季軍。 (本網記者攝)

季軍戰方面,福建中學直落以21:17、21:15、21:15,局數3:0擊敗皇仁書院,首次踏上頒獎台。

協恩中學再度稱霸女子組。(本網記者攝)

女子組方面,上屆冠、亞軍協恩中學及拔萃女書院再次碰頭。力爭衛冕的協恩曾在學界D1賽被拔萃女書院改寫歷史,失落冠軍,因此在精英賽傾盡全力,誓要穩守后冠,結果不負眾望,楊芯宜第一局的第一單打以21:12擊敗林曦童;梁悅儀與黃曉清則在第二局的第一雙打,贏林曦童及麥子欣21:11;而在第三局的第二單打,梁悅儀以21:18險勝鄭善恩,局數3:0勝出,蟬聯女子組,賽後一眾球員和家長相當激動,難掩興奮之情。

梁悅儀(本網記者攝)

就讀中五的主將梁悅儀在單、雙打表現皆出色,她賽後笑言:「今年有啦啦隊興奮很多,每一球他們都會為我打氣。的確,我剛才好累,但當一聽到他們吶喊,我就變得興奮。」回想起學界D1賽事被女拔打敗,梁悅儀仍印象深刻,今次精英賽絕對是一個動力再奪冠,她指出:「當時輸的一刻,大家那幾天都好不開心,但我們想著還有精英賽,而且中一至中六同學都可以參與,贏回比賽至少可以證明我們並非太差。」

協恩中學一共有45位球員一同見證冠軍誕生。(本網記者攝)
拔萃女書院奪第二。(本網記者攝)
德望學校奪第三。(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