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童惡鬥癌魔3年重返校園 老師同學夾道歡迎好暖心

GGWP @ UPower

抗癌小英雄!

美國一名與血癌搏鬥超過3年的男童,上月終於完成最後一次化療療程,擊退癌魔後他終能像其他孩子一樣上學去,日前他正式回校上課時,獲一眾師生好友列隊鼓掌歡迎,場面溫馨熱鬧,讓人動容。

網上圖片

現年6歲的John Oliver Zippay在2016年確診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爸爸John憶述,當時只有3歲的兒子不慎摔倒,頭部撞上床板,隨即陷入昏迷,臉色一片蒼白,兒子送院後進行了多次血液檢查,所有症狀皆指向白血病。他們得知兒子患病後,直言:「一切都停頓下來。」

此後3年,John Oliver便經常進出醫院接受治療。爸爸形容化療的副作用很大,許多平常小童能做的事,對兒子來說都變得困難,亦只得斷斷續續的上學。他就讀小學的校長Gannon指,雖然他常缺席,但學業從未落後他人。

網上圖片

直至去年12月28日,John Oliver接受了最後一次化療療程,意味他最終成功撃敗癌魔,能夠重返校園。離開醫院時,醫護人員更為他準備一個特別儀式,讓他敲響鈴鐺,代表化療的終結。John說:「我當時對兒子說『你得敲響鈴鐺,你要代那些沒有機會敲鐘的孩子敲響這個鈴鐺』,他聽罷便大力的敲下去,他為自己感到自豪。」

網上圖片

John Oliver上周返校當日,這位抗癌小英雄更獲全校師生的熱烈歡迎。從媽媽Megan分享至Facebook的片段可見,師生列隊站在走廊兩旁,不斷拍手歡呼,John Oliver起初顯得有點靦腆,慢慢禁不住露出笑容,還與站在最後的父母揮手、擁抱,場面十分感人。

網上圖片

目前他仍然依靠裝在胸口的醫療儀器來維持生活,暫時未能參與體育課等活動。而媽媽Megan表示,他們一家為這刻已等了3年:「大家都希望兒子長大,到戶外玩得髒兮兮卻很高興,而我們則忙於保護他,所以我們為此感到很興奮,期望看見我們的兒子回來。」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