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加拿大挫啟思奪D2冠軍 隊友麥雋笙指能奪冠已無憾完結中學生涯

容逸富 @ UPower

加拿大國際與啟思鬥得難分難解。

港九區中學校際足球第二組別甲組決賽,這日(1月17日)在鑽石山蒲崗村運動場上演決賽,加拿大國際學校憑著下半場入球1:0挫啟思中學,隊長麥雋生指即使取消精英賽,也算是完美結束中學生涯。

史釗活(左)下半場帶幸運成份份球助加拿大國際致勝 本網記者攝

加拿大國際學校自16年升班後一直未試過打入決賽,今年終嚐問鼎錦標的滋味,面對著同樣以外籍球員為主的啟思中學未有太大優勢,兩隊不時在中場爭拼,互無紀錄下結束上半場。

啟思換邊後8分鐘幾乎靠混亂開紀錄,但幸有門柱擋住,加拿大之後反擊隨即有收樣,12年級生史釗活(Stewart)進攻左路切入中間起腳,球速不快但角度搭夠,皮球慢流尾袋入網,加拿大國際領先1:0。兩分鐘之後他們再有一輪攻勢,但始終無法再有入球,1:0比數維持到尾,加拿大國際贏得第二組別甲組冠軍。

兩隊國際學校對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加拿大國際的球員賽後展現鬼馬一面 本網記者攝

入球的史釗活與隊長麥雋笙同樣是12年級生,意味著將會離校,後者指無論有沒有精英賽也已經很滿足:「大家在一起練習已4年的時間,非常開心、士氣非常好,無輪贏輸我們也是一整支球隊,盡力踢好每場比賽。如果精英賽可以舉行的話都會以頭四名為目標,不會有太大壓力。」

功臣史釗活指入球是有幸運成份,會回去繼續多作射門練習,又指加拿大國際四年前奪精英賽時他也是成員之一,那時的經驗讓他學會在每刻也要冷靜應對。

隊長麥雋笙指即使未有出戰精英賽,也很滿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季軍戰方面則由兩支本土學校,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對聖若瑟英文中學,前者全場大部份時間佔優,但要到完場前兩分鐘才靠中六生楊培坤射入成1:0完場,他賽後指隊友們這場也拼盡,希望能將這種精神薪火相傳,啟發師弟們繼續努力。

本網記者攝
聖三一的楊培坤(左)射入全場唯一入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聖若瑟球員賽後非常失望,不少人更流下男兒淚 本網記者攝
聖三一隊員楊培坤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