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失雙臂人生未言棄 網絡女主播以腳代手分享經歷鼓勵觀眾

GGWP @ UPower

用一雙腳,走屬於自己的路。

楊佩是一位特別的「網紅」,2019年初才開設社交網站戶口,卻短時間內已累積近400萬名粉絲,只因她9歲時意外失去雙臂,但她努力訓練以雙腳克服一切生活困難,其正面積極態度打動不少網民,還獲美譽為「折翼天使」。她說,只望分享自身經歷,鼓勵他人不要輕言放棄。

影片截圖

32歲的楊佩在9歲時意外觸及高壓電線,被迫截去雙臂,她坦承曾因身體缺憾而自卑,甚至想過輕生,得到家人鼓勵才跨過心理關口。「把自己封閉了4年,過得非常黑暗,但是後來通過媽媽的愛告訴我,雖然我失去了雙手,其實我還擁有很多。」

「我把我的雙腳變成了我的雙手一樣,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我都是用腳去完成的。」她開始以腳代手,握筷子吃飯、穿衣服、拿東西、化妝,2013年還在電視節目上表演用雙腳穿針引線、繡十字繡,讓不少現場嘉賓和觀眾大感驚嘆。

影片截圖

自15歲起,楊佩又先後在武漢、北京、廣州、上海等城市流浪,揚言:「你要在乎別人眼光,那要怎麼去生活呢?而且你又不是活給別人看的,你是活給自己看的。」楊佩2019年初定居廣東東莞,發展其網絡事業。

影片截圖

她指曾一度因網民的誤解而暫停分享短片,後來得到鼓勵才重新振作起來。「有很多人發消息給我說,『佩佩不要離開我們,在我難過的時候看看你,甚麼事情都沒有了』。當時我看到這些私信時,會發現可以通過一個直播去鼓勵那麼多人。」楊佩坦言覺得很幸福:「雖然在別人眼裡可能我是一個殘疾人,但是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

曾表示「要做一個殘而不廢的人」的楊佩,指期望現階段好好發展自己的事業,「因為我覺得當我的事業做起來以後,我才能號召更多人跟我一起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