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酒精消毒液捽手應該點揀? 化學博士提醒留意兩種成份!

GGWP @ UPower

病菌肆虐,係時候買啲「消毒水」係咁捽手啦~

武漢肺炎全國各省市蔓延,除了謹記戴口罩、勤洗手外,酒精搓手液亦不失為方便有效的選擇之一。化學博士K Kwong就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自己都常用酒精紙巾抹手,不過選擇酒精時就建議用alcohol based的消毒劑,平價亦可以非常有效。

世衛推介。K Kwong FB

K Kwong指,自己的防疫方法一般會使用水加番梘洗手,沒有番梘都會用水喉水沖手,但萬一沒有水就會使用酒精紙巾。他指自己買的酒精紙巾只需20至50元就有100片,十分「平。靚、正」。他又指坊間對使用酒精有不少誤解,例如導致使用後雙手變得乾燥、酒精敏感等,但他指,為了應對武漢肺炎,還是需要使用,而如果本身可以飲酒的話,都不需要擔心酒精敏感。至於坊間有人建議使用含有HOCI成分的酒精,他就指自己有醫生朋友表示,只需用alcohol based的antiseptic(殺菌劑)即可,自己對其他噴霧類或部分貴價的消毒劑有所保留。

世衛推介。K Kwong FB

K Kwong今日又再發文,引述世界衛生組織推介的兩種殺菌潔手液,主要是ethyl alcohol和isopropyl alcohol,寫明内含双氧水非殺菌用,提醒大家不要誤信坊間各種所謂推介有效的消毒劑。

酒精紙巾。K Kwong FB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