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學界賽受影響 D1D2田徑延期D3比賽無期

@ UPower

今季學界賽事波折重重。

學界賽事早前受著社會運動影響而要延期,好不容易重新安排比賽後,又有武漢肺炎來襲,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在周三(1月29日)宣佈下月舉行的D1及D2田徑賽事將會延期,而D3則要視乎場地及實際情況許可才決定是否補賽。

資料圖片

學體會為追回進度,上月中個多星期內一口氣連辦港九區男女子籃球、足球及排球的決賽,待新界區在5月份重新開展未完成的比賽,決出名次後再補辦精英賽。2月份本應是港九區田徑賽事展開的日子,但受著武漢肺炎所影響,學體會決定將原本在下月底展開的賽事延期,D1三日賽事將延期至3月3日、6日及13日;而D2則延至3月2日、5日及12日。賽事順延下D3四區賽事或成犧牲品,學體會在通告中指出能否補辦賽事,將取決於場地及實際情況而定。

本網記者攝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截圖

學體會在網頁上而指為保障參與人士的健康、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風險,即日起暫停所有學界比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鑑於教育局已宣布全港學校延長農曆年假期、康文署暫停開放體育設施,有關安排將暫定實行至2月29,屆時檢視情況後再作決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