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聚會有感染風險 懶理勸告頭笠膠袋照打麻雀

GGWP @ UPower

有麻雀打,連氣都唔使唞?

武漢肺炎肆虐,政府更出面呼籲民眾戴口罩、盡量不要「走親戚」避免感染病毒。然而,內地一班大媽大爺冇有怕,做好全面防禦措施後照樣開心打牌,令不少人大呼佩服!

近日,一位網友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一段親戚打麻將的影片稱,一群大媽大爺群聚打麻雀,為了避免感染,每人除了戴口罩外,甚至在頭上套膠袋進行全面防疫,極之好

笑。

網上圖片

大批台灣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五體投地,「只有大媽能超越大媽」、「過年為了打麻雀真的不惜一切」、「看了好難受,這樣真的能認真打?」、「我看這不是防疫,是找死吧」、「這樣真的有效嗎?」,「萬一打一個太高興會窒息吧」。

網上圖片

內地政府為了鼓勵民眾不要外出、時時戴上口罩,在各地及望上出現各種文宣,「帶病回村,不孝子孫」、「吃野味,從初七到頭七」、「口罩還是呼機機,您老看著二選一」、「聚餐就是找死,拜年就是害人」、「出門記得戴口罩,否則麻將都點炮」,超級硬核。

「口罩還是呼吸機,您老看著二選一」(網上圖片)

如此直白且有力的口號及標語得到壓倒性的支持,「通俗易懂,老百姓一哈就明白了」、「文宣太強大」、「我覺得這種口號很重要,能夠白話去告誡影響,特別在鄉村地區,對藍領階級很重要」、「這個我喜歡」。

「今天沾一口野味,明天地府相會」(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