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樣有罪……嗎?】「伊朗美斯」引發騷動「被收押」

jacko.kwok @ UPower

伊朗,西部城市哈馬丹,有一位學生,名字叫拉沙巴拉斯迪殊(Reza Parastesh) ,在當地好出名,因為其尊容十足阿根廷足球員美斯。近日,「伊朗美斯」變得更出名,同樣因為其尊容,不過就是因為被指擾亂公眾秩序,而被警方收押。

因為尊容超似美斯,拉沙巴拉斯迪殊成為伊朗大紅人,卻也成為包袱。(Reza Parastesh IG圖片)

現年25歲的Reza,因為超似美斯,早前被其球迷父親要求穿巴塞隆拿的10球衣,並拍下照片寄送到一個體育網站,迅速成為話題人物,這位「伊朗美斯」亦逐漸習慣這角色,甚至模彷「真美斯」留鬍子並剪與球王相似的髮型,更經常以「巴塞Look」出入,迅速走紅,越來越多訪問,越來越多模特兒工作,也越來越多人找他合照。

你分到真假美斯嗎?(AP圖片及Reza Parastesh IG圖片)
當假美斯遇上真沙維(Reza Parastesh IG圖片)

豈料,成名卻成為Reza的負累,上周末,「球王」如常在伊朗哈馬丹出沒,引來大批冒名而來的人到當地找他自拍,變成人潮,及後更一發不可收捨,觸動警方神經,以擾亂公眾秩序把「伊朗美斯」帶返「官府」,可憐的Reza無端端被送到「衙門」,連他的車也被沒收。

SNTV影片截圖
SNTV影片截圖
SNTV影片截圖

「伊朗美斯」早前接受訪問時曾透露,非常樂意得到這稱號。「現在人人真的把我當作伊朗美斯,在我所到之處,當地的人都感到震驚,我也想令他們開心,也讓我充滿力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