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賊仔當街強搶口罩 網民評:罩不可露眼

GGWP @ UPower

買到真係要收埋,唔好周圍揚惹人怨⋯⋯

AP圖片

新型肺炎肆虐全國,禍及香港,市民紛紛搶購口罩防疫,現「搶罩潮」,近日甚至傳出當街搶口罩事件。有網民3日表示,自己的母親搶購到一盒口口罩後,竟被賊人強行搶去,更令人驚訝的是「個賊搶口罩都唔搶銀包」。有其他網民亦指親友曾遇到同類事件,4盒口罩被搶去,連掛在背囊的搓手液亦被盜。

AP圖片

該名網友在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發文,指昨日下午,母親在日本城買到一盒口罩,但返家途中竟遭遇強劫,令該名網民匪夷所思的是,賊人只搶口罩,並沒有搶母親手中的銀包。網民指,將事件公開,是因為想提醒各位市民,尤其是長者,以前就「財不可以露眼」,現時連「口罩都不可以露眼」。

AP圖片

不少網民看到貼文後直言「荒謬」,也引起部分網民共鳴,紛紛表示自己的朋友、親戚都有遇到過類似的事件,「我世姪女做社區護士,拎住4盒畀獨居病者都俾人搶去」 、「今日土瓜灣都有人搶口罩」、「 我小朋友都俾人偷咗掛喺背囊嗰支搓手液」;有網民甚至擔憂,日後會否連戴著的口罩都被搶去,呼籲其他人「罩不可露眼」。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