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保齡球盃團體賽 陳瑞祺(喇沙)奪冠女拔九連霸

So hin pok @ UPower

港九學界保齡球盃團體賽,男子組戰況相當緊湊,最終陳瑞祺(喇沙)書院取得1637分,僅以5分之微擊敗聖保羅書院奪冠。而女子組則由拔萃女書院以1325分連續九次稱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瑞祺(喇沙)書院保齡球隊組隊不足兩年,但去年已取得團體賽第六名,今年即贏得團體賽冠軍,三子吳冠衡、陳濼行及余溢晉均表示非常開心,因為首度嘗試成為冠軍的滋味,余溢晉更指是屬於球隊的里程碑:「感覺非常特別,我們僅是中四生,未來尚有兩年的保齡球之路,奪冠是一個巨大的鼓舞。」

吳冠衡、陳濼行及余溢晉(本網記者攝)
余溢晉(本網記者攝)

團體賽與個人賽不同,個人賽輸分僅需自己負責,而團體賽輸分則是大家一齊「孭」,吳冠衡對此感受很深:「今次全靠團體合作,我頭兩局取全隊最低分,但有隊友『Carry』,最終全隊拎冠軍,能體驗到合作的重要性。」

以5分之微擊敗聖保羅書院(本網記者攝)

陳濼行亦認同,最重要的便是隊友相互補位:「我旁邊的兩位,在我打得不好的時候,便會鼓勵我,而他們打得差的時候,我亦會跟他們說一些『Tips』,鼓勵他們。」「也許就是我們補位成功,才能奪盃。」

本網記者攝

女子組方面,女拔萃書院依然強勢,以近230分之差擊敗基督教崇真中學,成功九連霸。取得個人賽冠軍,就讀中三的洪錫寧亦有參加團體賽,認為是次勝出是繼承了師姊的努力:「感覺非常開心,達成九連霸,無負師姊所望,加上自己付努力沒有白費,勝利的感覺非常好。」隊員蔡欣平亦感到榮幸,因能成為九連勝中的一分子。

蔡欣平、洪錫寧、張善媛、何昭儀(本網記者攝)

九連勝固然開心,但其壓力亦不少,然而正因為是團體賽,師姊以及隊友們的支持能為她們紓解壓力。蔡欣平指開初打團體賽很可怕,因為受到眾人注視,但在第二局時,正因為師姊以及隊友們的關心,令自己表現回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