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叫女兒淘寶買聖誕樹充氣服 當防護服著上身抗疫

GGWP @ UPower

又幾得意~

在新型肺炎的擴散下,防疫醫療用品被搶購一空,為防止病毒,市民絞盡腦汁製作防疫用品。遼寧省大連的一位大媽竟用充氣玩偶代替防護服。事件引起大批網民熱議,紛紛大讚大媽「好可愛」。但是有醫生表示完全沒必要,戴口罩和勤洗手已經足夠。

網上圖片

自從新型肺炎爆發,大媽就讓女兒網購一件充氣玩偶服,出門就穿著當防護服用。大媽的女兒就將大媽穿著該服裝出門的畫面拍下,並上載到網上,引起大批網民爆笑。從片段所見,一棵「聖誕樹人」手拿著一個手袋出門,開始遊走在小區,更在公眾場所的健身器材上鍛鍊。而負責拍攝的女兒就在旁邊笑個不停。

網上圖片

女兒表示,因為疫情嚴重,媽媽就想到了目前形勢下玩偶服很適合當防護服穿,叫她代為購買。本來是打算買很熱門的恐龍玩偶服,但媽媽不同意,說恐龍玩偶服尾巴太長了,佔地面積會特別大,而聖誕樹走起來會比較方便,於是花了118元人民幣買了一套。剛開始時,大媽要求女兒買兩套,一套給自己,一套給丈夫,但丈夫如何都不願意穿上。她又指,媽媽穿著玩偶服外出辦事的時候,需要開車,上車前她還得先把玩偶服的氣放掉。

網上圖片

大媽的做法令到網民們紛紛爆笑不已,稱大媽太可愛了,滿滿的求生欲,如果是買個不倒翁的充氣玩偶服會更搞笑。

「聖誕樹人」遊走在小區。網上圖片

但有醫生表示,大媽的做法完全沒必要,因為該種非專業的防護服雖能起到隔絕的作用,但是其手和臉部仍會接觸到外面,有可能把病毒傳入去,反而不安全。正常情況下,在居民區活動只需要戴好口罩和勤洗手就足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