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燃眉之急狂摷舊口罩 網民在家意外搵到40年前「特製口罩」

GGWP @ UPower

齋紗布做口罩,可能防唔到新型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使世界各地口罩的需求大增,不少民眾都面對口罩短缺的問題。而為解決燃眉之急,一位台灣網民近日竟然在家裡翻出一些40年前的口罩。

網上圖片

從該網民分享到 Facebook 的相片中可見,該口罩的透明包裝上印有「護士牌」、「特製口罩」、「nurse Brand」等字樣,以及一個護士圖案。而未曾見過該款口罩的網民更在帖中問道:「不知道這款口罩是多少年的歷史?」

網上圖片

沒想到該「護士牌」口罩曝光後隨即引起不少網民共鳴,並紛紛留言回答該網民:「是紗布口罩」、「至少40年前的產品」、「早期農夫下田噴農藥也是戴這款口罩」、「以前醫師護士都帶這種外加一層紙口罩」。

網上圖片

不過亦有網民表示,該「護士牌」口罩只是兩塊紗布夾著一層海綿,並在兩邊逢上橡筋繩的簡單結構,不能有效過濾病毒。所以看來該口罩只能在收藏之用,不能解決大家缺口罩的燃眉之急。

市民連日四出搶購口罩。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