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唔搭火箭搭飛機? 男子著充氣「太空衣」抗疫網上爆紅

GGWP @ UPower

咁都得?

新冠肺炎肆虐,截至目前,全國確診案例超過42,000宗,全民草木皆兵,為抗疫施展渾身解數。近日內地就有一位從北京飛往深圳的男子,為了防飛沫竟不惜穿上了充氣「太空衣」坐飛機,引起廣泛討論。

網上圖片

2月8日,微博網友@_超危險飛踢以一身「太空衣」於北京登機的片段火爆全網,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李先生表示,有很多人問他那身「太空衣」會不會爆炸,但其實該「防護服」是由塑料所製,基本不漏風,還有一個可拆的風扇,會不停地往裡面吹風,所以就算他當時穿了三個小時也不會覺得悶。他解釋,儘管普通口罩足以防菌,但他擔心飛機及機場內人群密集,為了能更好地隔絕飛沫才穿了這一身,為了確保吸入的空氣都是乾淨的,他更在衣服外面的進風口加了一個口罩以過濾空氣,更好地保護自己。

網上圖片

李先生亦坦言自己沒有想到過會因「奇裝異服」而被拒登記機的可能,因為他認為這不算是「會被拒絕的類型」,他又指如果真的被拒絕的話,當場脫掉再做防爆檢測就好,自己當時也很配合地脫掉那層「太空衣」去過X光機,機組人員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他透露,當時雖然收到不少來自旅客的奇異目光,但大家也是笑一笑就過去了,不過之後作接駁巴士的時候被一位先生搭話,還給他拍了一張照片。那之後有朋友給他發了那張照片問他,他才發現自己這身打扮在網上「洗版」。

網上圖片

大部分網友認為,李先生在非常時刻作出非常打扮是可以理解的,甚至大誇其創意,「既然安全就挺好的,能防護還有趣」、「硬核防飛沫」,「為了安全也是蠻拼的」「太逗了,超硬核防護,自己保護好,就是保護家人,不給祖國添亂!」。更有人搞笑地留言:「人在地球,剛下飛船」、「哥,去太空嗎? 這裝備會成爆款」,「我心動了」。

網上圖片

事後,當地媒體就裝扮問題咨詢了首都機場安檢人員,對方表示,儘管他們沒有對「太空衣」備註相關確切的信息,但只要乘客沒有安全問題,沒有攜帶相關違禁品的話,就不會對其衣著打扮作相關限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