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儀式感」令學生專注 內地中學規定上網絡課必須着校服

GGWP @ UPower

做法令學生們熱議:究竟在家上課是否應穿校服?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內地不少學校都改以網上授課,去保障學生們的安全。不過別以為在家中上課就能不受校規約束,因為近日石家莊一間中學就要求學生在上網課時都必須穿著校服。

網上圖片

校方表示,校服是學生身份的體現,讓學生們穿校服上課,一方面能提高上網課的正式感,同時也能夠提高學生們上課的專注度。即便是老師也不能在上網課的時隨意穿著,一切都要按照學校的的規矩來進行,唯一的區別只是學生的學習地點轉到了家裡。

網上圖片

對於學校的該項要求,有網民就表示贊成,並表示網課都是學習,學生們穿著校服學習是十分合理。而且學生們穿著校服的確實會讓上課氛圍也更好,多了一些正式感。

網上圖片

不過亦有不少網民認為該項要求不合理,他們都表示著校服上課與學習效率沒有必然關系,而且上課的地點既然不在學校,要求學生們穿校服也沒有意義,讓學生們選擇讓自己舒適的服裝反而更好。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