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使返學就去耕田! 農業大學建議師生就地支援春耕

GGWP @ UPower

校方表示,希望師生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內地湖北等地的學校的開課日期一延再延,而為確保學生「停課不停學」,武漢市的華中農業大學近日就建議尚未返校的師生,支援其所在地的春耕生產,以實踐所學。

網上圖片

華中農業大學發出的一份「關於全校師生就地幫扶春耕生產的倡議」中提到,時值春耕生產重要時節,廣大農村地區都迫切需要統籌春耕備耕,並需要大批農業科技人才提供智力支持。有見及此,學校全體師生都要行動起來,發揮聰明才智,就地幫助春耕備耕。

網上圖片

校方除了倡議師生要積極主動參與春耕外,更希望他們透過微信、抖音等新媒體平台,制作指導春耕生產的精品科普內容,為農民備耕提供線上、線下技術指導的全程服務。

網上圖片

有關倡議發出後,該校的師生及校友都紛紛響應,並在該校的官方微博下留言,向母校彙報就地參與春耕生產的實際行動。而當中更有不少類似的留言:「報告母校,2013屆及2016屆畢業生正在湖北恩施積極投入家鄉農業生產!」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