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戈轟再見安打 捕手韋達斯助國民擒金鶯

jacko.kwok @ UPower

被隊友以飲料淋浴的滋味是怎樣?華盛頓國民的韋達斯(Matt Wieters)可以告訴大家,肯定是開心的﹗這位捕手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倒戈鬥巴爾的摩金鶯,最後一局擊出再見安打,協助國民反勝7:6,終束三連敗,也同時中斷對方六連勝走勢。

成為國民贏波英雄的韋達斯(左)賽後被隊友連當(Anthony Rendon)贈飲料淋浴。(AP圖片)

國民完成七局仍大幅落後2:6,最後兩節力追,先在8局下追回兩分,繼而在「9局下」,韋夫(Jayson Werth)先打出一支全壘打,再追一分,追至落後5:6,之後金鶯最熟悉的韋達斯上場為國民打擊,第一球出擊就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將夏柏(Bryce Harper)和梅菲(Daniel Murphy)送返本壘,將美國聯盟東部原本排榜首的金鶯收復,拉落第二;國民亦繼續在國家聯盟東部似22勝12負排第一。

賽後被淋至全身濕透的韋達斯表示,這勝利來得及時。「這是國民需要的勝仗,尤其與金鶯的系列賽首兩仗表現強差人意。事實證明,前兩場敗仗激發我們反勝的意慾。」韋達斯2007年大聯盟選秀會以第5位身份被金鶯相中,原本是球隊主力捕手,但2014年手踭動手術,令韋達斯表現下滑,去年更被金鶯放棄,今年二月才加盟國民,簽約兩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