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功課教日本「浮世繪」 連父母都覺得難?

GGWP @ UPower

其實都唔算好難……

設計圖片

疫症期間,全港中小學實行停課不停學政策,老師們拍攝教學短片、安排功課給小朋友,就連幼稚園也不例外。網上流傳一張停課期間的K3中文工作紙,驟眼看程度卻超完全不是一個幼稚園學生的能力範疇內,甚至考起家長。

設計圖片

這張工作紙讓小朋友欣賞日本畫家葛飾北齋的作品《富嶽三十六景》之「神奈川沖浪」,工作紙上除了有畫作、葛飾北齋的人像之外,還有一段200字左右的文章介紹畫作及作家,另外還設有3題選擇題、一題短答題及一題口語表達題。

網上圖片

有家長批評功課程度過深,「呢份起碼係二年班嘅功課」、「好離地,一年級都未識睇咁多,因為牽涉理解,要爸爸媽媽要伴讀」、「好明顯家長功課,K3明白甚麼是『仰視』? 甚麼是『浮世繪』?」

設計圖片

不過也有家長覺得這份功課出得不錯,「問題其實有選擇,要寫嘅字亦都唔多,資料是口述伴讀,主題又可以讓兒童認識浮世繪」、「呢個唔係閱讀理解,而係數學題來再加伴讀,可以接受喎」更有人覺得本身就是設計讓家長一起做,「因與老師及家長完成,那文字長短都是給大人讀而己。」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