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蝙蝠仔」被舉報 老闆急呼冤「係家常食材」

CNPT_wangwan @ UPower

乍看真的十分相似

由内地爆發的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已經蔓延數月還未有緩和跡象。早前有專家指出,此番疫情可能源自有人食用了病毒宿主蝙蝠,傳聞令大家「聞蝠色變」,最近,有台灣的商販就莫名被舉報稱他販賣蝙蝠,讓他哭笑不得,無奈上網喊冤「我賣的是木耳啦!」

有名在路邊擺攤的商販近日於網上發文,貼文寫道「我在賣木耳竟然有人打電話給警察說我在賣蝙蝠。」其實他只是擺攤賣小木耳、黑木耳、炸豆皮、豌豆等稀鬆平常的家常食材,不料竟有人打電話報警,檢舉他在「賣蝙蝠」,氣得他公布照片證實。只見攤位上擺著一大坨的新鮮小木耳,不過這些木耳捲曲著加上黑亮的外觀,乍看真的好像「小蝙蝠」一樣,因此才被誤會。

貼文吸引衆多網友關注,已經有2萬人按讚,大家都笑翻,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好像」、「蝙蝠怎麼賣?」、「我一開始也以為是蝙蝠」、「本世紀以來最經典!」還有人開玩笑說「剛出生曬乾的蝙蝠」、「太殘忍了,這麼小的你也賣」、「老闆好厲害可以抓到拿麼多的蝙蝠」,也有人表示「無知很可怕」。

此外,也有人表示,以前有外國遊客來台旅行時,見到街邊賣的黑色的菱角時,也嚇得直呼「台灣人愛吃蝙蝠」、「整條街都在賣蝙蝠」。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