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愛偷飲室友飲品 自己誤飲消毒劑反告人

CNPT_wangwan @ UPower

想攞着数結果蝕底

不少人在學生時代都有與人合宿的經驗,雖說都是同齡人但人人個性不同,朝夕相處難免也會有摩擦和衝突。近日,台灣有一名男大生就上網貼文表示,同住的室友很愛偷喝別人放在雪櫃中的飲料,即使所有者已經貼上標簽警告也照喝不誤,結果誤飲了自己放在雪櫃中的消毒劑,雖然送醫後無事,但對方媽媽還揚言要告自己,令他險遭官司纏身。

這位男大生在社交網站上貼文,表示自己與另外3名室友同住,雪櫃是共用的於是大家約定將物品放入雪櫃後要貼上標籤來識別、負責,一直以來他都很遵守,但其中一名室友的習慣卻很不好,不是飲料喝一半放入冰箱後就沒拿出來過,就是將食物放到發霉,最讓大家困擾的是這名室友還會偷喝其他人的飲料。他指出,這名室友即使飲料貼上標識也會拿來喝。

事情發生在近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他便拿運動飲料的寶特瓶裝了可用於消毒的次氯酸水,而且他想讓消毒液噴起來冰冰涼涼,於是便將瓶子放入雪櫃,擔心會被室友誤喝,就貼了兩張標籤,一張寫名字,另一張則標註警語「別喝!」。當日,他返回宿舍才知道室友偷喝被緊急送醫,次氯酸水屬於弱酸性不至於致死,但這起意外還是讓室友的家人十分生氣。

室友母親當晚衝到學校理論,雖然他解釋瓶子有貼標籤警告,並且告知室友平日的壞習慣,仍不被接受,他媽媽更揚言要提告,事情鬧到校方介入。最後經過律師介入了解,並進入調解委員會協調,最終對方才表示不再提告。

文章引發網友們議論,大家一面倒地砲轟這名室友,「我怎麼只覺得他活該啊,而且他偷喝這件事本來就有犯法了」、「你都有明顯標示了,他還喝?他是視障人士嗎?」、「偷喝了人家的東西還想告人?」、「他活該啊,有人叫他拿嗎?媽媽也很有事,不過也不意外啦,家庭素質從小養成」、「他家也不是沒錢,但為什麼一瓶幾塊錢的飲料都不自己去買」。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