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誤信謠言叮銀紙消毒 180萬圜燒剩一半好揼心

CNPT_wangwan @ UPower

冷靜啲……

新冠肺炎攻佔南韓,造成民眾恐慌,坊間也開始流傳許多防疫偏方。近日就有一名大媽,因為誤信傳聞,竟把紙鈔放進微波爐「消毒」,結果損失慘重。

據報導,一名來自南韓慶尚北道的大媽聽信謠言,誤以為將紙鈔放進微波爐裡可以達到消毒的效果,居然將36張5萬韓元的紙鈔(約1.2萬港元)塞進微波爐裡「叮」,導致鈔票燒焦冒煙。

報導還指出,如果毀損的鈔票還有75%完好面積,仍可向南韓央行兌換全額;剩餘面積40-75%,則可兌換一半;如果少於40%,將收不回一分錢。

該大媽事後到銀行兌換,其中34張鈔票嚴重損毀,但仍可退回一半的金額,剩下的二張鈔票則是全數退還,共拿回了95萬韓元(約1.2萬港元)。

南韓央行表示,所有經過金融機構收回的鈔票會經過特殊處理,消毒後會放在隔離櫃兩星期;同時提醒民眾,使用微波爐對鈔票殺菌的作法有待商榷,但那很明顯會增加火災的風險。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