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財」施教《壞教育》 演繹美國史上最大校園弊案

GGWP @ UPower

估唔到日日正能量嘅校長居然係啲咁嘅人……

曉治積曼 (Hugh Jackman) 將於新作《壞教育》(Bad Education) 飾演教育界享負盛名的法蘭克塔松,這位校長表面上風度翩翩,日日用正能量激勵師生,帶領學區節節攀升,但實際上他卻暗中做手腳,偽造輝煌戰績,成為美國史上最大校園弊案的幕後操手。

點擊觀看預告片:

網上圖片

《壞教育》電影重新演繹了美國紐約羅斯林高中醜聞。主角是在教育界享負盛名的法蘭克塔松,他是個對教育充滿熱忱、魅力十足的學區負責人,在他和同事潘格拉肯的帶領之下,羅斯林學區升學率在全美排名第四,他們的目標是成為全美第一的頂尖學區。

網上圖片

羅斯林學區飆升的大學錄取率帶動了當地房價的攀升與社區發展,法蘭克塔松的貢獻也聲名遠播。直到有一天,羅斯林高中的學生瑞秋在撰寫學校建案的校刊報導時,意外發現校內帳目錯漏百出,她於是在細心調查下,揭開了法蘭克塔松的真面目,也讓長達逾十年、涉及數百萬美元的美國史上最大校園弊案曝光在公眾面前。

網上圖片

《壞教育》的編劇是麥馬高斯基 (Mike Makowsky) ,他根據自己高中時期的真實經歷啟發而創作了這個電影劇本,將十年前震驚全美的羅斯林高中醜聞搬上大銀幕。

編劇麥馬高斯基(網上圖片)

麥馬高斯基小時候曾見過法蘭克塔松本人,他回憶說:「他永遠說著激勵學童的話語,讓每個學生深信自己有能力實現夢想,他對教育的熱忱毋庸置疑,因此當事件爆發後,完全顛覆了他在我心裡的樣子。」

法蘭克塔松(左)和在電影中飾演他的曉治積曼(網上圖片)

這部電影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已經獲得不錯的評價,尤其是曉治積曼在電影中亦正亦邪的精湛演技,令法蘭克塔松的天使與魔鬼的兩面完美呈現。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