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無期宿舍被舖有霉味點算好? 學校提供網上落單曬被服務大受歡迎

GGWP @ UPower

大半年冇返學校宿舍,真係有啲擔心……

近日,華東交通大學開通網絡平台讓學生下單曬被褥,已收到3000多份訂單,校方後勤和學生義工都正在加緊工作幫學生晾曬被子。

網上圖片

校方表示,目前學校共接受學生晾曬申請訂單3354個,全部訂單由該校教師免費完成。「大概上午八點半,老師就會來到學生宿舍,核對訂單信息,整理被子,拿到樓下晾曬,下午四點半左右收工。」

網上圖片

學生已經有3個多月沒有返校了,南方天氣潮濕,加上學生放寒假走的時候都關緊了宿舍門窗,剛打開學生宿舍門時,會有一股潮味、霉味。一名輔導員老師說:「我作為畢業班的輔導員,我的學生是第一批返校的,希望在返校前的好天氣,幫助學生提前曬好被子,讓他們回到校園這個『家』的當晚,就可以有個『好夢』,解決被子潮濕睡不安心的顧慮。」

網上圖片

教師將被子晾曬在宿舍樓下草坪的架子上,部分被子上還貼上了輔導員手寫便箋,「放心吧,你的被子已經歷了陽光的美好,願你的未來同樣沐浴陽光。」「春天快樂,返校快樂!」該校老師表示,前期溝通、晾曬、曬後反饋這個過程,也是一種育人,用愛做小事,感染學生,學生也會更好地服務他人、幫助他人、服務社會。

網上圖片

從2月開始,華東交大教師已開始為學生寄送放在宿舍的急需物品,如電腦、專業書、相關證書等。微博相關話題下,有網友評論稱,又看到了「別人家的學校」。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