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學生成「疫」境廚神? 宅家70日竟然學識整30味餸

GGWP @ UPower

鐘意食嘅小朋友好多,鐘意煮嘅就真係少見。

因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內地學生放了史上最長的寒假。江蘇省揚州市一位小學生男童沒有虛度,在70天內跟著父親在廚房苦練,學會了30多道菜,煎炒烹炸樣樣拿手,成為名副其實的「小廚神」。

網上圖片

據報導,在這個加長版的寒假裡,8歲的繆葦杭(杭杭)為自己制定了一個「烹飪小達人」計劃,2月11日起,將居家學習的主陣地從書房移到了廚房。他說:「一開始做的是最簡單的煮餃子、煮麵、煎雞蛋,漸漸難度升級,學炒菜,現在還會做紅燒魚等等。」

網上圖片

為了鼓勵繆葦杭勇敢嘗試,繆先生會主動給兒子當老師和助手,「一開始他肯定是依葫蘆畫瓢,我給他把食材配好,他負責炒,我在旁邊提醒放糖、放鹽。」此外,為了全力支持仔仔的「小達人」計劃,他還專門給他配了一個鍋,讓可以自己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廚房小達人」計劃不僅僅只有煮飯,繆先生在做菜的候,還會和杭杭聊到廚房裡的物理知識,比如「熱油鍋沾水為什麼會炸?是因為水高溫氣化」、「菜要翻炒一是為了食材受熱均勻,二是為了食材和調味品充分混合,便於入味」等。

網上圖片

在這個成長計劃裡,繆葦杭的父母也看到了兒子的成長,繆先生欣慰地指出,現在杭杭就算偶爾燙到都非常淡定,會自己去用冷水沖,或者拿冰袋敷,因為他說這些在廚房裡都是正常的。

繆太太則說:「他做的每一樣東西,我都覺得很欣慰、很開心!」她每天都會在微信朋友圈記錄杭杭成為大廚的經歷,「他現在會做30多道家常菜,前提是要幫他把食材配好」。經過一個寒假的訓練,杭杭每日都會積極準備飯菜、拿筷子,並向父母徵詢意見以便改進。

尤其讓繆太太暖心的是,杭杭和爸爸一樣是一個十足十的「暖男」,兩父子經常在她工作有些累的時候,為她端上一份熱烘烘的煎雞蛋或是麵條。繆先生最後表示,孩子的潛能是無限的,永遠不要低估小孩的潛力,與其說孩子在成長,不如說是孩子帶同家長一起成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