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媽咪上前線8歲兒子無人輔導功課 大學生主動回鄉做孩子的臨時老師

GGWP @ UPower

疫情期間處處都是愛!

內地江蘇一名大四學生早前回鄉為祖父母送防疫物資時,發現鄰居一名8歲男童因媽媽出發援鄂而無人教導功課,他便主動提出成為該男童「臨時教師」,又陪伴他玩耍。他坦言,一對一照顧小孩需要無比耐性,但能支援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也感到很榮幸。

網上圖片

今年22歲的唐張超目前正就讀淮陰師範學院,主修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他2月初回到江蘇常熟市,打算為祖父母送上防疫物資,卻發現同村有一名8歲男童邵禹涵,因媽媽出發援鄂加上學校停課,無奈暫停了學業。為此他毅然在疫情期間搬到祖父母家暫住,由2月10日起主動成為邵禹涵的「臨時老師」。

雖然只為暫時性質,但這名老師的工作殊不簡單,唐張超每天早上9時至下午4時,除了陪伴邵禹涵上網課、督促他完成學校老師分發的作業,亦會教導額外的課程,為復課做好準備。他又會陪伴邵禹涵做運動,或者玩小遊戲。

網上圖片

唐張超坦承:「教孩子功課確實有些辛苦,所以要特別有耐心。孩子就像是一張白紙,只有好好引導,在安靜的氛圍下和孩子交心,孩子才會說出自己的心裡話,才會真正配合輔導。」

而有了唐張超的仗義幫忙,邵禹涵的媽媽唐麗雯更是大為感動。她是常熟市第二人民醫院的護士,在2月9日接獲院方安排,需馬上隨醫療隊趕赴武漢同濟醫院支援抗疫,她只得把兒子送往外婆家暫住,但長者對網上授課並不熟識,讓她十分擔心。

網上圖片

「在武漢抗疫時,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孩子要在家裡上網課,但是老人對網課並不了解。正當我著急的時候,大學生唐張超主動與我聯繫,他讓我放心在抗疫一線工作,孩子的功課問題他來負責,當時我心裡說不盡的感激,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下了。」唐麗雯4月15日終完成隔離回家,直言兒子的成績現時大有進步,她更特意寫了一封感謝信給淮陰師範學院,表揚唐張超在疫情期間,風雨不改為她兒子補習功課。

網上圖片

「每天輔導這個『調皮蛋』還真的挺累的,但是和在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比起來,一切都顯得微不足道。」唐張超說:「作為一名大學生,也許我能做的很有限,但我能有這樣一個機會,主動與醫務人員站在一起,做他們堅強的後盾,我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