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掌老拳師挑戰散打季軍 不足三分鐘叫投降

So hin pok @ UPower

早前太極宗師魏雷遭徐曉東打低,引起武林一場「腥風血雨」,不少集武之人望能挑戰徐曉東,保住中國武術的聲譽。然而,中國武術在實戰的發揮亦因此被受質疑,近日網上一條短片再度加深當中矛盾,一名八卦掌老拳師挑戰泰拳與自由搏擊季軍董健,惟不足三分鐘便投降。

網上圖片

兩人賽前協議,不准打喉嚨及頸部的位置。而比賽開先已開到兩人裝備完全不同,老拳師穿上行街衫,空著兩手,僅戴上護陰及護腳脛便上場。而董建則穿上短褲,光著上身,戴著拳套、護陰及護腳脛上陣。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比賽開先老拳師微蹲,向前伸開兩手,手指微微向上手掌向外,慢慢測量對方與自己的距離,而董建則施展自由搏擊的步法,以雙拳護頭,一跳一跳的試探對方。董建率先使出迴旋踢,惟未習慣對手沒有拳套,被抓住右腳並推向繩邊。兩人隨即擁在一起,但董建逃開後即還擊一拳。老拳師叫暫停,需要「鬆一鬆」自己的左手,才能繼續比賽。

老拳師叫暫停(網上圖片)

然而,重新比賽後董建猛攻,不停搥落老拳師的頭部,令到老拳師失平衡跌坐在地。其後比賽又再展開,此時董建施出橫掃腳踢中老拳師頭部,再以七連拳打向他,老師傅又跌坐,裁判分開兩人,而老師傅亦於此時叫投降。根據後續影片,老拳師指自己未能攻擊對方的喉嚨及頸部,令自己攻擊手段減少,或因此招致落敗。

第一次跌坐(網上圖片)
董建施展七連拳(網上圖片)
老拳師投降(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