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慶祝端午節 要洗頭防脫髮兼食牛蒡蒸糕

se-wang @ UPower

韓國人端午節節目都好豐富架~

農曆五月初五是韓國人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中國人會賽龍舟、掛艾草、吃糭子等紀念詩人屈原。而韓國慶祝端午節的方式與中國截然不同;韓國端午節,正名為「江陵端午祭」,至今在韓國江原道江陵市仍保留著這傳統習俗。

網上圖片

韓國人過端午節的緣由是為了紀念大功臣金庾信將軍;傳說他在年幼的時候曾在江陵學習武藝,死後變成大關陵的山神。每年的江陵端午祭,江陵市的居民都會拜祭大關嶺的神祇,以示感謝。後來受中國文化影響,於是把這一天稱為「端午節」。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韓國人在端午節舉行會舉行祭祀、儀式戲劇及遊藝活動,端午祭的戲劇和遊藝活動共有10個領域和72項節目內容,包括假面劇、農樂表演、民謠競唱、漢詩創作比賽、拔河、摔跤、打韆鞦、射箭等活動。

網上圖片

除了上面提到的祭祀活動外,還有用菖蒲水洗頭,據說這一天用菖蒲水洗頭可以防止脫髮,令頭髮變得更澤亮。

網上圖片

人們會吃山牛蒡蒸糕來慶祝,在古代過節時還會做一些蒲扇,因為當時還沒有冷氣,天氣十分炎熱。

網上圖片

韓國人過端午節真的很不一樣呢!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