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打卡新潮流 鍾情士多啤梨糖葫蘆?

GGWP @ UPower

估唔到古老小食會變身成打卡item!

對我們來說冰糖葫蘆並不算少見,最傳統的冰糖葫蘆是用山楂製成,坊間亦有用蘋果或葡萄等;在東北更會見到用豪橫、甚至用辣條的也有。不過卻沒想到在日本原來也頗受歡迎,而且聽說最大的特色,是鍾情於士多啤梨糖葫蘆都是年輕的妹妹!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日本年輕女孩(尤其是女高中生)中,近年流行用糖包裹著士多啤梨串成一串的甜品,我們會稱為「士多啤梨糖葫蘆」或「冰糖士多啤梨」,但在日文好像是叫做「イチゴ飴」的士多啤梨糖。

網上圖片

討論區上的網友大多都是男生,吃過這種冰糖葫蘆的朋友又不多,只會大概知道是中國賣的小食。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部份網友覺得怪怪的,認為「生吃就好,為什麼要包一層糖?而且士多啤梨又酸、上面的糖又會黏牙」、「既然都是紅色為什麼不用蘋果」、「難道你們沒有蘋果糖和朱古力香蕉?」等意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有網友總結:以前用山楂,吃到最後要吐籽會很麻煩,但像士多啤梨這樣的生果,吃掉就是吃掉、很方便;對年輕女性來說是很容易接受,而且甜而不酸。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真的沒想到這種清新可愛的甜品,會成為日本女孩在社交網站拍照的大熱item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