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X樂曲! 樂譜取代文字敍述超越你的想像

GGWP @ UPower

呼應漫畫畫面發展的節奏,你感受過未?

漫畫原稿對很多漫畫迷來說都是至寶,但如果把漫畫配上樂譜,又會有怎樣的效果呢?

漫畫家柳廣成(網上圖片)

柳廣成原創編繪的首部法文出版作品《Fantaisie Ordinaire》,就邀來阿姆斯特丹音樂家Victor Butzelaar譜奏樂曲,全書以樂譜取代文字的敍述,呼應畫面發展的節奏。作品於法國及比利時各書店有售,香港則由香港藝術中心獨家發行。

「現場繪畫×音樂表演」改為網上免費播放錄影表演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展場展出的《Fantaisie Ordinaire》,幾乎都是全書的漫畫原稿,讓觀眾透過手稿,感受柳廣成細膩的鉛墨筆觸,拿捏得宜的氣氛營造,細看香港新一代漫畫創作人的洋溢才華。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未止,「現場繪畫×音樂表演」已於日前改為網上免費播放錄影表演,由聲音藝術家黎仲民即場譜奏,配合漫畫家柳廣成筆下的畫面,合創聲畫共舞的全新作品,觀眾更可透過直播分享會,與創作人「對話」。藝術家都希望觀眾減少外出,留在家中,接收藝術創作給大家的力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