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香港海底玩唔夠喉? 近近哋去蜈支洲島探訪海洋生態區

GGWP @ UPower

大自然的美在等你發掘啊~~但記得做個愛護海洋的人

「寧靜似最冷最深奧藍綠的海~人放鬆的躺,浮泊於這深深的藍光~連同著我美夢,帶到最寂靜那方~」是否覺得這幾句似曾相識,然後耳邊盪起一些旋律?係盧巧音首經典歌《深藍》啊!所以話,大海幾時都係放鬆、沉思、玩樂的好地方。

以陽光海灘及熱帶自然風光見稱的海南島,近年成為國內的人氣度假天堂,而且香港過去機程短又方便,不少港人都喜歡去海南島來個快閃遊Relax一下。當中,海棠灣距離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僅約40分鐘車程,並毗鄰三亞免稅城、夢幻海洋不夜城、水世界樂園及蜈支洲島等熱門遊點,而對喜歡天然海島及水上活動的朋友來說,蜈支洲島更是個不容錯過的好去處。

●小島一邊為懸崖峭壁,常有驚濤拍岸。

由三亞市乘船約十多分鐘,即可抵達蜈支洲島,該島面積細小,只有約1.5平方公里,島上地形卻極多變,東、南面是懸崖峭壁,常有驚濤拍岸,西、北岸的海灣卻是波平如鏡,擁有迷人的銀色沙灘,是遊玩熱點。

●專家潛下海底投放人工魚礁及進行珊瑚移植。

事實上,蜈支洲島曾經是海南島自然海岸生態保存得最好的地區之一,遍布軟硬珊瑚,可惜近年遊客多了,影響海洋生態,所以當局正積極進行修復,包括派專家潛下海底投放人工魚礁及移植珊瑚等,希望能令昔日的繽紛海底世界盡快重拾舊觀。如果人人都行一小步,從自己身體力行做起愛護海洋,那麼就不怕這美麗的淨土離我們遠去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