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租房攻略 大學生租屋有咩平價選擇 ?

se-wang @ UPower

大家一起來看看!

在韓國不少大學生會選擇搬出去住,有些學生是為了節省家裡到學校的乘車時間,有些學生則是從其他城市來到首爾上學,無奈之下要獨自生活。香港有些學生會選擇去韓國留學,今天給大家介紹下,韓國平價租屋有哪些選擇。

1. 大學宿舍

很多韓國學生會選擇在學校宿舍居住,一來宿舍的地理位置較為方便,二來價格相對比較便宜,但競爭非常大。在每個學期,大學的宿舍都會以抽籤的形式來決定入住的學生,每間大學的宿舍更有不同的守則需要遵守。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 考試院

不少韓國大學生想擁有自己私人空間,又想選擇價錢相對便宜的房子就可以選擇考試院,相當於香港的「劏房」,室內環境狹小,租金低至一個月只要港幣2千多房租,有些房間有獨立廁所,但廚房就需要跟其他租客共用。考試院會提供白飯、拉麵、冷熱水、泡菜等給學生食用,想省錢的學生住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3. 下宿

下宿就是以Share House的形式跟一群陌生人一起住,但是可以親身體驗到韓國傳統家庭的文化,房東會根據你選擇的房間大小而來收取一定的租金,下宿的好處就是會有位嬸嬸提供租客的早餐和晚餐,想要交流的學生可以在飯廳用餐,希望獨處的學生也可將食物拿到自己的房間食用,可無限續菜。

網上圖片

4. One Room

有些學生想居住的空間較大些會選擇One Room,One Room里面常會提供基本傢俱、洗衣機、冷氣機等。不過租房時要預先繳交一筆「保證金」,等退租的時候,房東會把保證金全額退還,保證金一般由韓幣300萬(HKD $20000)至1000萬(HKD $66000)不等,收取保證金的費用越高,租金會相對較為便宜一些。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5. Officetel

有些學生會選擇Officetel,Officetel是指辦公室加公寓的大樓,樓層內有電梯、個人廚房、洗衣機、警衛室等等,但是租金相對比較高,它的保證金金額也比one room高些,還要額外支付管理費。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韓國租房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來選擇適合的房子,還可以通過中介地產公司、韓國的租屋app等渠道找房子。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