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罕現「火龍捲」 大自然威力震撼人心

eUnice @ UPower

大自然好多景象美得尤如一幅畫!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附近遭遇了一場雷暴,閃電點燃了的馬里布山溪州立公園的叢林導致火災。洛杉磯北部數百人撤離家園,一位當地居民還拍到了罕見的「火龍捲」。

洛杉磯附近遭遇了一場雷暴,閃電點燃了的馬里布山溪州立公園的叢林導致火災。AP圖片

美國國家氣象局通過社交媒體發出預警,提醒正在加州當地應對山火的各部門人員須高度戒備,稱火勢仍然迅猛,且伴有強風,此後還可能形成新的「火龍捲」。

加州雷暴加劇山火蔓延 ,出現罕見「火龍捲」。AP圖片

受高溫和乾燥影響,加州山火持續蔓延,火場面積已經超過了8000公頃。目前,超過4500座建築物仍受火災威脅。

加州山火持續蔓延。AP圖片
濃濃的燃燒煙霧。AP圖片

這個週末,加州多地氣溫都在37℃以上。受高溫以及燃燒煙霧的影響,一些地區的臭氧污染達到了10年來的最嚴重水平。

火災中窄現彩虹,形成強烈對比。AP圖片
彩虹劃破長空。AP圖片

美國南岸空氣質量管理局表示,週日和週一,加州南部局部地區的空氣質量可能達到「不健康」甚至「非常不健康」的水平。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