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自拍Vlog Panasonic推反Mon相機

GGWP @ UPower

G100裝上套裝內附的12-32mm Kit鏡,重量也不過412g。

相機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一眾廠商眼見Vlog的需求龐大,紛紛推出可反Mon的相機,以便Vlogger翻出熒幕輕鬆取景自拍。今次介紹的,是來自M43無反陣營的Panasonic LUMIX DC-G100,機身小巧輕便如DC,但又能隨時更換鏡頭,加上手柄配件,讓用家拍攝Vlog時更順手。

拍片最高支援4K/30p,但每次最長只可拍十分鐘。

廠商將G100的機身造得比同系小巧一截,即使裝上套裝內附的12-32mm Kit鏡,重量也不過412g,拿上手感覺與輕便DC差不多,但保留 G系列那份專業機身手感,手柄深度足夠,操控布局相對精簡,還是設有雙撥輪加Mode Dial模式轉盤,以及多個可自訂的功能鍵,快門旁另設大型錄影掣,配合可以自訂多達十五個選項的Q Menu介面捷徑,連新手都可以掌握得來。

預載二十種創意濾鏡可供選擇。
反芒後,畫面會自動切換至自拍模式。

G100採用外揭式+多角度旋轉的3吋184萬像素LCD芒,由於亮度夠高,日光下亦有清晰顯示效果,若然烈日當空,想要更好取景效果,大可切換至368萬像素的EVF電子觀景器。

為方便Vlogger自拍,當LCD Mon180度翻轉後,畫面隨即換成自拍模式,側邊的快捷鍵更是美顏、濾鏡、景深控制、瘦身、觸控快門及倒數計時等功能,貼心Vlogger的需要。

反芒取景之餘,還可配合三腳架手柄手持自拍。
3吋LCD芒亮度充足,日光下畫面顯示仍然清晰。

新作支援4K/30p、1,080/60p錄影,前者Bitrate最高達100Mbps,後者則為28Mbps,同時提供V-Log L功能,由於可保留動態範圍達十二級,為後期製作提供更大空間。哪怕手持拍片,也不用擔心手震或晃動問題,事關G100內置5軸混合影像防震系統(HYBRID I.S.),並設有標準及高兩級選項,可有效減少邊行邊拍時產生的震動及搖晃,不過一如大部分Vlog相機,開啟防震功能後,無論拍攝4K或1,080影片,畫面均會有所剪裁。

另外,錄影時間亦有限制,4K/30p每次最長可拍10分鐘,1,080/60p為二十分鐘,1,080/30/24p則有三十分鐘,對於隨便舉機都拍個二、三十分鐘的Vlogger來說,時間限制確有點不便,但這是目前大部分相機均遇到的難題,解決方法也不難,就分作幾次拍攝好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