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連臣角「黑角頭」去過未? 輕鬆賞自然美景古老碉堡

GGWP @ UPower

來回不過2至3小時步程,輕鬆愜意~

炎夏高溫,長距離遠足或許令你卻步,這個時候不妨選走一些輕鬆的郊遊路線。好像柴灣歌連臣角一帶,既有自然美景,又可賞古老遺址,來回不過兩至三小時步程,還可順道到小西灣食下午茶,感覺健康愜意。

從這個角度可見碉堡內部已是頹垣敗瓦。

郊遊路線在小西灣的後山,只要乘搭任何途經藍灣半島的巴士,便可以來到小西灣海濱花園起點,然後沿洗手間對面的柏油路往上走,經過龍躍亭,再繼續徐徐向上,達至第二個休憩地區,這兒要留意分岔路,是設在休憩區左邊沿海興建,此路盡頭是個禁區閘口,透過閘門可隱約見到白色燈塔。閘門旁邊的小路,則可繼續向下走,不消一會便來到海邊著名景點「黑角頭」(Cape Collinson),這兒的崖岸奇石頗多,岩石呈現黑色,難怪有此稱呼。

遊人帶着餐盒來觀海兼野餐。
龍躍徑與歌連臣角道的交匯處可賞到海景。

崖岸巨石多,風高浪急,峭壁也太危險,建議看過後原路折返。回到剛才的休憩區,今次選走另一邊的「龍躍徑」,徒步20分鐘左右便會到達歌連臣角道,此時在觀景台打卡後,只需往左走,慢慢落斜,不一會可望見路邊有個山路缺口,大家都從這兒鑽出鑽入。其實這正是探索歌連臣角探射燈碉堡的小路,這個最近在網上紅爆的探射燈碉堡遺址,據知原本有兩台,左邊的碉堡卻因兩年前颱風「山竹」吹襲而完全摧毀,所以今日大家來打卡的碉堡,是僅存下來的一座。事實上,它也沒有很完整,頂部已經破壞倒塌,入口處也只見瓦礫。不過這兒有幾個角落仍是不錯的拍攝點,例如向着海的「大窗」,幸好仍未受損。也有些遊人興致勃勃帶着餐盒前來,邊看海景邊野餐,果真心曠神怡。

爬到僅存的屋頂可用另一角度看海。
碉堡有不少打卡位。

離開時可折返回歌連臣角道,但若繼續往左走,最終會到達懲教所禁區。想走到大浪灣的話,便要回到龍躍徑與歌連臣角道的交匯點,選走山路。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