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區際排球】元朗事隔四年再封王 沙田反勝北區首封后

liyuet @ UPower

全港小學區際排球比賽今日上演煞科戰,沙田區男、女子組同樣首闖決賽,並分別對上屆男子組季軍元朗及上屆女子組亞軍北區。元朗區及沙田區各以盤數2:1取勝,順利登上男、女子組冠軍寶座。

賽事今日假大埔墟體育館進行,全場座無虛席,打氣聲不絕於耳。率先上演的是女子組賽事,沙田區先落後一局18:25,第二局開賽後落後0:3,沙田隊的在劣勢下打出氣勢,追平至9:9,其後雙方一直緊咬著,直至16:16平手後,沙田乘勢而上反超至17:16,最終贏25:20。最後一局,沙田區愈戰愈勇,一開局已領先4:0,其後更領先優勢至8:4,最後以15:12擊敗北區,首度捧走冠軍。

緊隨上演的男子組賽事,由上屆季軍元朗區對四強戰淘汰勁敵九龍北晉級的沙田區,身高明顯有優勢的元朗多次以殺球挫沙田區氣勢,首局花了20分鐘以25:14大比數勝出,落後的沙田區並無氣餒,緊咬至9:9後一直頻頻進攻,直至16:15反超前對手,並接連得分以25:20拿下次局。雙方鬥至第三局,元朗發揮強勁攔網技術,加上沙田發球多番失誤,最終元朗以12:5撼沙田,事隔四年再次封王。

沙田崇真學校體育老師廖正然大讚女子隊,在整個比賽越打越好,尤其在決賽落後下,打出士氣。沙田女隊隊長潘詠熙表示頭局很緊張,幸好之後拾回信心及氣勢。

帶領元朗的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排球教練梁美殷:「這班球員真的很自律,每日放學後做完功課就會練習,假日亦回校受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