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靚仔奧運跆拳手 玩埋滑雪擬參冬奧

master sync @ UPower

里約奧運開幕禮,除了香港持旗手歐鎧淳十分搶眼外,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更有湯加的持旗手陶法托夫亞(Pita Nikolas Taufatofua),代表國家出戰奧運跆拳道賽事。近日他突然宣布,將從1月8日開始滑雪訓練,希望能出戰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的滑雪項目,可謂峰迴路轉,但點解突然轉行想滑雪?

(陶法托夫亞IG圖片) (陶法托夫亞IG圖片)

現年33歲的陶法托夫亞,至今僅有一次玩滑雪板的經驗,完全是初哥,但無阻他想出戰冬奧的決心。他表示,在湯加「連雪都見唔到」,只有沙灘,但於2年前一嘗滑雪感覺,便立即愛上了,故他決定離開安舒區,並把握機會訓練自己,望能取得參與冬奧滑雪項目的資格。

(AP圖片) (AP圖片)

陶法托夫亞參加2016年奧運之路並不平坦,曾兩度望能取得奧運資格,但都失敗而回。最終於2016年成功取得資格,出戰奧運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級別賽事,惟於首輪賽事便即敗陣。

陶法托夫亞(FB圖片) 陶法托夫亞(FB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