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職棒夢進發 港棒球小將鄭宇軒獲MLB發展中心取錄

matthewli @ UPower

「完成夢想,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闖蕩多年的日本棒球名將鈴木一朗,有著以上的人生領悟,而視其為目標、夢想成為職業棒球手的香港U12小將鄭宇軒,經3次測試後獲MLB中國棒球發展中心取錄,給予為期六年的學校教育及棒球訓練,讓這名棒球小將朝夢想踏出一步。

網上圖片

香港棒球總會昨日宣布,鄭宇軒獲MLB中國棒球發展中心取錄,後者將與鄭宇軒的家長簽定協議,以提供六年的教育及學校訓練予鄭宇軒,讓該名棒球小將成為發展中心的學生運動員,向職業棒球夢進發。目前只有11歲的鄭宇軒,曾入選香港U12棒球代表隊,出戰亞洲U12少棒錦標賽、中信盃海峽兩岸交流賽等國際賽事,屬本地具潛質的小將之一。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取錄鄭宇軒的MLB中國棒球發展中心,是由MLB在內地建立,至今已落戶無錫、常州、南京,中心採取「體教結合」的模式,培養青少年棒球人才。2015年7月,許桂源正式簽約MLB巴爾的摩金鶯隊,成為MLB棒球發展中心培養的首位簽約大聯盟球會學員,至於同樣由該發展中心培育、現年18歲的中國U18國家隊投手宮金成,上月也簽約MLB匹茲堡海盜,此外,也有學員登陸澳洲職棒聯賽。

宮海成(前排左二)是MLB中國棒球發展中心的學員 中國棒球協會圖片

香港棒球總會會長李永權表示,鄭宇軒是次獲取錄,將激勵香港棒球運動員追尋夢想、努力爭取成功,期望鄭宇軒學有所成,將來代表香港出戰國際比賽,運用其經驗及技術助香港棒球運動發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