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子詠讀書練習兩邊走 昐追上進度考DSE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在林大輝中學就讀中五的麥子詠,是黃鎮廷在香港乒乓球隊以至母校的師妹,年僅18歲的她已轉打全職將近四年,長期在外比賽還要兼顧學業及練習,麥子詠希望可以完成高中課程,並取得入讀大學的資格,然後專注比賽。

麥子詠(本網記者攝)

這位小妮子要兼顧練習及考試,校方特意安排她七月才開始考試,老師們又特意幫她補課,亦有提供筆記讓她在比賽空檔可以溫習。她指今個月是「休息期」,會投放多點時間在學習上,校補及考試。她希望留港的這一個月可盡量抽空補課,趕上進度。

麥子詠(右一)、黃鎮廷(右三)(本網記者攝)

現時已經是全職運動員,只能利用訓練以外的時間上課,麥子詠稱最理想是追上學業進度並在下年考畢文憑試,但若然追不上進度或會另作打算。麥子詠上半年大部份時間都在外比賽,較少時間溫習,她認為完成高中課程,並取得入讀大學的資格後,可以令自己更專注比賽,也希望將來與師兄黃鎮廷一樣,在母校擁有一間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課室。

本網記者攝

本月初的舉行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麥子詠在女單128強止步。她表示這是很好的經驗,始終首次參加這樣大型的比賽,透過比賽知道自己與世界球手仍有一段距離,從而迫使自己不斷進步,希望下一屆有好表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