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人情味 「司機」自降身價留小馬

So hin pok @ UPower

「一生一球會」,在現時NBA可謂非常困難,就算有講人情味的球會,亦要有忠誠的球員配合才能成就感人的賓主情。達拉斯小馬與「司機」奴域斯基,就正好展示兩者密不可分的關係,後者於下兩季更願意自降身價,讓球隊空出更多薪金空間,留住其他猛將。

AP圖片

奴域斯基於1998年加入NBA的小馬隊,自此之後未有轉隊,至今已經歷19載。奴域斯基與其老闆古班(Mark Cuban)的關係密切,就似是「父與子」。在去年,即使奴域斯基已然渡過最當打時期,古班仍舊開出兩年5,000萬美元的合約,可見他有多愛自己的球員。

AP圖片

現在,當球隊需要薪金留住另一長人諾爾,奴域斯基亦毫不猶豫選擇報恩,他決定放棄2,500萬的薪金,並改為2年1,000萬美元的低價合約,讓球隊擁有更好的未來。同時,合約的第2年是球隊選擇權,亦代表球隊或會再留住「德國槍」,讓他繼續為小馬上陣。在激烈的買人、賣人及換人的後總決賽時期,這是現代少有的人情味。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