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盃頒獎禮 男拔協恩成大贏家

yiuchuekting @ UPower

本地學界體育最高榮譽「2016-2017中銀香港紫荊盃頒獎典禮」今日 (7日) 假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舉行,近九十位學界體壇精英獲表揚,拔萃男書院、協恩中學及聖保羅男女中學,分別「冧莊」成為男、女校組和男女校組冠軍。其中,協恩中學及拔萃男書院分別連續33年捧走中銀紫荊盃女校組冠軍、連續10年取得男校組冠軍,繼續在學界的皇朝偉業。

張建宗局長致辭(本網記者攝)

另一焦點,最佳男、女運動員獎項亦再次由男拔及協恩的同學當選,分別為連潤滔和劉芳盈。男女校組別的最佳女運動員獎項則由西島學校的Erin Rose Brown奪得。

男校組最佳運動員連潤滔(本網記者攝)
女校組最佳運動員劉芳盈(本網記者攝)
男女校組最佳女運動員Erin Rose Brown(本網記者攝)

首次嬴得Sportsboy(男校最佳運動員),年紀輕輕僅為中三學生的連潤滔可謂多才多藝,精於籃球、手球、標槍,既為男拔參加學界田徑、手球賽事,亦是香港青年男子手球隊主力成員。對於首獲最高榮譽獎項,他稱:「第一年參加是項選舉就獲得此獎很有成功感,自己第二年為校打手球學界及第一年玩標槍就嬴到紫荊盃是很大的鼓舞。未來會集中於訓練標槍,期望再一次打破學界紀錄,於來年再做出更好成績。」

各傑出運動員(本網記者攝)
各得獎學校代表(本網記者攝)

無獨有偶,同樣首奪Sportgirl(女校最佳運動員)的「長人」劉芳盈,也是「全能戰士」——身兼學校的籃球、手球、田徑隊成員。「獎項證明自己對學校的付出及運動上的表現,女拔失落了近三年手球學界冠軍,很感激師姐們肯付出時間於手球隊,乃是今年自己最難忘,亦最重要的獎項。事前並無刻意去想會否得到些榮譽崇高的獎項,只在所有比賽完結後才有校內老師提及自己有機會得到最佳運動員。」她續道:「下學年升上A grade會先備戰籃球、手球及鐵餅學界賽事,再去想精英賽。並因應當時學校的比賽作出針對性訓練。」

紫荊杯女校組冠軍協恩中學(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