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B組榜首大戰 浸大11分贏中大

Lau Yingtak @ UPower

本年度Jordan Brand 大專邀請賽踏入第四輪賽事, 香港浸會大學在B組榜首大戰以53:42力壓賽前全勝的香港中文大學,首名出線資格已成囊中物; 同組的公開大學與香港大學則要戰至加時才能分勝負, 結果公大以59:54贏出關鍵一戰,重燃出線機會。

廖健鋒(白衫)全場搶贏10次籃板,為浸大贏波功臣。(Jordan Brand 圖片)

由於A組大熱門香港理工大學輪空,B組兩支長勝軍對壘成為第四輪分組賽焦點。主場出戰的中大比賽初段非常勇猛,黃錦濠接連投下5 分,一度領先9:2。不過許烜行連番快攻得手,加上廖健鋒在攻守都有突出表現,浸大在第一節已成功反先10:9 。之後浸大再加快節奏,更打出一段19:3的攻勢,半場拋離到3 1:18,令中大士氣大受打擊。

中大蕭永希(黑衫)上籃得手,攻入全場最多的11分,可惜未能挽回敗局。(Jordan Brand 圖片)

中大今仗有黃錦濠及蕭永希投入全場最高的11分,浸大亦有黃文康攻入10分,加上廖健鋒在籃底有出色表現,全場搶贏10個籃板球,最終助浸大贏53:42,4戰全勝穩居B 組首席。

港大(白衫)與公大旗鼓相當,戰況非常激烈。(Jordan Brand 圖片)

同組另一場出線關鍵戰,賽前1勝2負的港大遇上3戰皆北的公大,只要順利贏波即可提早出線。然而公大在非勝不可之下, 表現判若兩隊。經過互有領先的上半場後,公大在第3節發力,陳兆軒單節投下5分,最多一度領先港大8分。不過港大在主帥翁金驊大聲提場下,由李俊豪的3分球追至42平手 ,促使雙方要加時決勝。

名帥翁金驊(右)全場表現肉緊,然而未能帶領港大贏波。(Jordan Brand 圖片)

公大完場前最後一擊有岑子豐2罰不中, 錯失奠勝機會,幸好加時初段魏詠輝連取4分拉開比數,再加上港大在緊張關頭採用的3分戰術未竟全功,最終公大順利贏5 9:54,打開今屆勝利之門,只要在最後一場分組賽戰勝4戰皆北的香港樹仁大學,便可後上成為B組「四哥」,如願出線8強。

兩個組別的第五輪賽事將於7月31日假香港公開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進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