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生瑜,何生亮 」體壇十大宿命對決

tlong wong @ UPower

體壇高手林立,兩強相遇經常都會出現,但以下十個經典組合,對決往往勝負難分,競爭亦驅使彼此不斷進步,過程令人津津樂道。

阿里 (Muhammad Ali) VS 傅利沙 (Joe Frazier)

拳王阿里征戰擂台多年,拳擊生涯61場比賽中只有5埸敗仗,第一次落敗就是被傅利沙擊敗,之後這兩人不斷針鋒相對,但最終亦原諒了對方。

阿里(右)與傅利沙(左)(AP圖片)

舒麥加 (Michael Schumacher) VS 夏健倫 (Mika Häkkinen)

兩位都是頂尖的F1車手,在車場上的對決慢慢成就了對方。

舒麥加(左)與夏健倫(右)(AP圖片)

辛拿 (John Cena) VS 蘭迪歐頓 (Randy Orton)

WWE的兩大台柱,兩個截然不同的風格,對決總是十分激烈。

辛拿(左)與蘭迪歐頓(右)(AP圖片)

米高佐敦 (Michael Jordon) VS 馬龍 (Karl Malone)

在1997和1998年的決賽中,米高佐敦雖擊敗馬龍,但那場比賽他們的表現仍然令人記憶猶新。

米高佐敦 (左)與馬龍(右)(AP圖片)

奧蘇利雲 (Ronnie O'Sullivan) VS 亨特利 (Stephen Hendry)

亨特利稱霸桌球界多年,贏盡各項錦標,但被「火箭」奧蘇利雲漸漸趕上,並打破各項由亨特利保持的紀錄。

奧蘇利雲(AP圖片)
亨得利(AP圖片)

拿度 (Rafael Nadal) VS  費達拿 (Roger Federer)

費達拿草地場上實力非凡,與「泥地王」拿度經常在決賽相遇,往往難分勝負。

拿度(左)與費達拿(右)(AP圖片)

馬龍 VS 張繼科

兩位都是中國男子乒乓球隊的主力,在男單比賽成績亦十分優秀,互相比拚令對方進步。

張繼科(左)與馬龍(右)(AP圖片)

加納特 (Kevin Garnett) VS 鄧肯 (Tim Duncan)

同為NBA大前鋒的傳奇人物,兩位在籃球場上征戰多年,雖然加納特的成就未及鄧肯,但他往往靠一個人扛起整支球隊,打法極具感染力。

加納特(右)與鄧肯(左)(AP圖片)

林丹 VS 李宗偉

羽毛球壇中的頂尖人物,兩位在十多年來對戰多次,互有勝負,但球場外卻是好友。⁠⁠⁠⁠

林丹(紅衫)與李宗偉(紫衫)(世界羽聯圖片)

美斯 (Lionel Messi) VS 基斯坦奴朗拿度 (Cristiano Ronaldo)

現今足球壇實力最強的兩位人物,每次對決必定成為球賽的焦點。

美斯(左)(AP圖片)
基斯坦奴朗拿度(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